湖南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今天发布的报告显示,222家省内重点用能工业企业总产值呈增长态势,总能耗呈下" />

威尼斯欢乐娱人城(v3676·Baidu认证)精品|官方网站

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行业新闻

湖南重点用能工业企业能耗下降——从“要我节能”向“我要节能”转变

文章来源:发布时间:2023-11-17访问次数:
     据湖南日报11月15日讯(全媒体记者 谢卓芳 通讯员 李鹏飞)
     湖南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今天发布的报告显示,222家省内重点用能工业企业总产值呈增长态势,总能耗呈下降趋势,能源利用效率提升,工业产业结构有所改善。数据显示,前三季度,222家重点用能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5765.51亿元,同比上升1.39%,共消费能源3304.48万吨标准煤,同比下降0.67%。 前三季度,重点用能企业纳入统计的16项单位产品能耗指标中,有12项同比显著下降,节能效益显著。特别是水泥行业,通过推广替代燃料、实施节能技改、优化能源管理等措施,13家企业的熟料单位产品综合能耗利用效率领先业内,达到标杆水平。 节能技术改造效果明显。相关企业从“要我节能”向“我要节能”转变,大力实施节能技改,积极引进先进节能减碳新工艺、新技术和新装备,淘汰高能耗落后的用能设备。
     如部分钢铁企业今年积极开展内部攻关和节能改造,降低煤气、电力消耗,提高转炉煤气回收量和蒸汽回收量,转炉工序能耗大幅下降。 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是推动重点用能工业企业能耗下降的重要推手。1至9月,重点用能企业中的新兴产业企业能源消耗同比下降0.18%,产值上升10.93%。其中新能源汽车行业产值大幅上升55.42%,产值能耗同比下降8.52%。
下一条:返回列表
0731-88835843

工作时间: 周一9:00~周五18:00

在线留言